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妇女保健
乳腺肿瘤有望更早期发现
时间:2007-08-29 字号:[ ]

  乳腺癌是目前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每年有40万人死于该病,而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挽救生命至关重要。日前,从第5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上传来消息,中国自主开发的超声光散射乳腺成像系统等已投入试运行,这项技术的问世能使乳腺癌定性诊断及早期检测更精确。 同时还发布了0.45T永磁磁共振成像系统、磁共振成像导航介入治疗系统研制成功的消息。

  目前诊断乳腺癌的检查手段主要包括钼靶X线摄影、B超、CT扫描、MRI、PET/CT,核素断层扫描(ECT)、乳腺导管造影等。钼靶X线摄影具有较好的诊断率,但具有辐射、需挤压、有适用性的限制。B超检查操作方便,有很好的物理分辨率,但缺乏特异性判断。CT也有钼靶机的辐射问题,MRI、PET/CT等具有良好的性能,但费用高。OPTIMUS超声光散射乳腺成像系统由新奥博为与美国康州大学合作历经5年时间研制成功,有机地融合超声波和激光成像技术:超声波成像可检测几毫米直径大小的乳房损伤,具有高空间分辨率;而激光漫散射功能成像则利用散射光断层造影技术有效地区分良性和恶性肿瘤,不同的组织具有独特的光谱特性,因而以不同波段的光成像对乳腺组织和肿瘤的变化具有高特异性及敏感性。OPTIMUS有机地结合了超声及光子成像的优势,达到对乳腺癌的定位、定性、无损和早期诊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