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妇女保健
孕妈妈如何安度“苦夏”
时间:2014-08-04 字号:[ ]

   夏天来了,孕妈妈的烦恼也增多了:空调很舒服,但外面很火热,一冷一热容易感冒,烦!蚊虫叮咬,害怕病毒传播,又担心驱蚊产品的化学成分,烦!西瓜好吃,冷饮好吃,可医生不让多吃,烦!……衣食住行,孕妈妈既要舒适度夏,又要安全健康,有时真让人不知如何是好。
少量多餐 食材新鲜 常翻花样 乐胃无忧
    孕妈妈的脾胃功能一般较弱,加上高温气候,更容易影响食欲,也容易有腹泻等消化方面的问题。所以夏天孕妈妈要尤其注意选用新鲜的食材做饭,尽量不要吃隔夜饭菜,以免食物中毒。在食谱方面要经常翻翻花样,不要每天都吃单一的饭菜,既能增加新鲜感,又能全面供应各类营养。大月份的孕妈妈因为子宫上升顶住了胃,餐后往往会有饱胀不适的感觉,少量多餐是不错的应对办法,正餐吃到6分饱,在正餐之间加一些小水果、绿豆汤等小食,既能补充正餐的不足,也是消暑解馋的好机会。
 

 
水果可口要适量  品种选择有讲究
    天热了,有的孕妈妈的胃口不好,就每天以水果度日,有的甚至一天能吃下七八个水蜜桃和一个大西瓜。其实水果糖份很高,但营养成分比较单一,根本不能替代饭菜,反而会加重孕妈妈的糖负担。长期大量吃水果很容易诱发妊娠期糖尿病,从而增加巨大胎儿、羊水过多及难产、新生儿产伤、产后出血的风险。所以盛夏时节虽然水果能消渴解暑,但孕妈妈一定要适量食用,一般每天吃200g到300g左右就可以了。当然,水果的品种选择也很重要,象西瓜、甜瓜、荔枝等水果糖份很高,孕妈妈少吃为宜,可以选择樱桃、西柚、猕猴桃、苹果、雪梨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