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婚育保健
假如“急产”怎么办?
时间:2015-06-25 字号:[ ]

     从有产痛到完成分娩,只要少于3小时就称为”急产“。据统计,急产在临床上的发生率为2%~3%。医学上对急产的界定则为:初产妇,每小时子宫颈扩张的速度大于5厘米;经产妇,每小时子宫颈扩张速度大于10厘米。
     急产对妈妈和宝宝都相当有危险性。由于腹中胎儿冲得太快,若是没有对会阴部做适当的保护,就容易造成严重的产道裂伤,而出现产后大出血及感染等状况。严重者还会因为阴道与直肠或尿道间出现撕裂现象而使得妈妈日后产生大小便失禁的困扰。
 

 
     在胎儿方面,由于子宫收缩速度过快,会让血流量瞬间减少,令胎儿出现缺氧现象。容易造成脐带感染。会增加胎儿脑出血的几率。若因为生得太快,生产时没有接好宝宝,就可能会摔伤。
     专家提出,不论是初产妇还是经产妇,都应该在预产期前先将生产报准备好,不要再怀孕后期肚子一人行动或居住。要预备能紧急联系上的离自己最近的亲友电话,以防万一临时联系不上配偶时,也有亲友可以帮忙照顾。当然可以打120急救电话。
     因此,在有产兆(破水、见红、有便意)时就赶快去医院。或者前胎也是急产的产妇,在足月(38周)后就到医院待产,降低急产的危险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