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妇女保健
更年期的女人也漂亮
时间:2015-06-05 字号:[ ]

     现代女性一生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在更年期后度过。因此医师强调,了解更年期的变化、以及更年期的身体保健议题,的确值得大家多一分关心。
  妇女在停经前数年卵巢功能逐渐退化,45岁以上往往就有雌激素分泌减少,月经失调之迹象出现,虽说更年期是人生的一种自然过程,但是停经更以后雌激素不足的结果,带来更年期障碍却是常见的事实,而且也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症及失忆症之风险。

 


  因此,妇女在停经以后,该怎么样增进健康,享受人生,医师也提出几项建议:
  1.均衡的营养:每天适量摄取六大类食物,包括奶类、五谷根茎类(亦即主食类)、蛋豆鱼肉类、蔬菜类、水果类及油脂类。不同种类的食物含有不同的营养素,每天饮食的选择必须多样化,且摄取量适当,才能维护身体的健康。
  2.足够的运动:随着年龄及身体的状况不同,应选择适当的运动,如慢跑、散步、太极拳、健康操等,并持之以恒。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新陈代谢、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还可以消除忧郁的心情,使身心愉悦。
  3.定期健康检查:更年期后,许多疾病的发生率均会增加,而定期健康检查,可以及早发现、治疗。例如每月一次的自我乳房检查、每年定期的子宫抹片检查,都可以及早诊断乳癌或子宫颈癌的发生,以提高治愈的机会。
  4.善待自己的身体:健康需要用心经营,了解身体的情况,如有需要,应寻求医疗照顾。研究显示,适当的荷尔蒙补充,对健康的影响,利大于弊。
  5.乐观的生活态度:更年期是每位妇女一生必经的路程,以乐观、健康的态度面对更年期的生活,可以使自己的生活过得更愉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