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婚育保健
备孕如何增补叶酸
时间:2016-03-04 字号:[ ]

      叶酸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物质,参与体内维生素等重要物质的合成,国人正常每天需要200mg,而我们一般达不到这个水平。孕妇400mg/天,则更需要补叶酸。叶酸的缺乏已被认为和宝宝的神经管畸形有关,由于这种畸形多发生在孕期第3-4周,为确保女性体内叶酸的储备及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专家建议,结婚后就要开始服用叶酸。多数女性结婚后怀孕存在一定的不可计划性,许多女性在此阶段并不知道自己缺乏叶酸,也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这有可能错过补充叶酸的关键时期。另据研究提示,妇女在服用叶酸后,要经过至少4周的时间,体内叶酸缺乏的状态才能得以切实的改善。

 

     虽然你从结婚后就开始补充叶酸来预防宝宝的神经管畸形,但是即使在怀孕3个月后,宝宝的神经管已经完成闭合,补充叶酸的过程也还是要继续下去。因为如果准妈妈在孕期缺乏叶酸,容易导致先兆子痫、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还有可能因胎盘发育不良导致自发性流产。所以,叶酸的补充应该是持续的,最好是从结婚开始至整个孕期及哺乳期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