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幼动态 > 妇幼动态
呵护祖国花朵,预防性侵害
时间:2016-06-23 字号:[ ]

    随着全国各地性侵儿童的案例不断曝光,越来越多儿童趋于低年龄,在痛斥犯罪嫌疑人行为的同时,提高低年龄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也是迫在眉睫。6月21日下午,我院联合岩坦镇中心小学,邀请我院副院长邵淑红为该校110多名四、五年级学生开展“呵护祖国花朵,预防性侵害”暨“汇健康,乐童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同学们,下列大人行为哪些是可以接受,哪些是要拒绝的?”,“如果碰到坏人对我们做不喜欢的事,你们应该怎么做?”,“如果受到伤害,千万不能忍气吞声,应该马上告诉自己父母或者信赖的成年人”……在课堂上邵院长以故事、视频、图片、童谣为载体,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互动方式为同学们进行了防性侵安全知识讲解,告诉他们哪些属于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好的接触和坏的接触,若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被侵害后该做什么以及如何确保自己安全等知识。通过愉快轻松的互动环节,不仅让讲座气氛变得十分活跃,也让这些防性侵知识更加浅显易懂的被学生们接受,增强他们自我保护的能力,提高预防性侵的警惕性。
 

  
     对于预防性侵知识,由于涉及敏感话题,许多家长和老师忽略此类知识教育,造成儿童对于如何预防及自保知识匮乏。通过此次讲座,旨在让更多人关注少年儿童人身安全,增强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为预防性侵事件的发生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