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幼动态 > 妇幼动态
永嘉县“两癌”工作在温州市妇女保健例会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2017-12-21 来源:永嘉县妇幼保健院 字号:[ ]

为促进基层妇女保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高妇女保健服务水平,做好妇女保健指导工作,加强妇幼重大公共卫生管理, 12月14日上午,温州市妇女保健例会在温州市妇幼保健所举行。永嘉县“两癌”工作得到市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并在例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会上,该院妇保科科长陈谦从基本情况、项目目标、部门职责、工作流程等四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永嘉县“两癌”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

为确保“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开展,我县制定了“两癌”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进度安排。在部门协作工作中,各部门职责分工明确,工作流程清晰,通过乡镇、妇联、卫计局等部门合作,利用各自资源优势互补,建立全程管理和服务的“两癌”检查工作模式。卫计办明确检查对象,发挥基层计生、妇联的宣传组织动员的优势,由村居卫生计生员、妇联主席深入社区、家庭,开展社会宣传,动员妇女参加“两癌”检查,并且按照工作规范优化检查流程,有序安排适龄妇女参加免费“两癌”检查,方便群众检查。同时对初筛异常的妇女及时进行随访,让其及时了解并重视检查结果,遵医嘱去复查、治疗,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我县的两癌检查工作在上下级部门的配合下有序进行,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在我县各部门协助、齐抓共管下的“两癌”检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8-12月份,“两癌”筛查人数已有8000余人,完成率112.9%,录入率101.2%,总检率97.96%。我县的“两癌”检查模式对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实现全社会参与的城乡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我们将继续探索和完善 “两癌”检查模式,逐步建立起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有效降低城乡妇女“两癌”发病率,提升广大城乡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