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婚育保健
优生优育的这7个要求,真的很重要!
时间:2017-12-25 来源:永嘉县妇幼保健院 字号:[ ]

想要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这就要求备孕夫妻各方面的工作要做的更好才行!优生优育对备孕夫妻的要求有哪些呢?

优生优育的7要求

1.抓住最佳生育年龄

要想生出健康聪明的孩子,需要选择在适当的年龄怀孕生育,也就是把握好最佳生育年龄。因为在最佳生育年龄段内,人身体发育成熟也没进入到衰退,身体健康、机能稳定,生殖器官、系统稳定健康,因此才能养育出健康孩子。周主任建议一般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23~30岁,而男性则是25~35岁。

2.双方做好孕前检查

提醒想要生出高质量宝宝的备孕夫妻们,一定要重视孕前的检查哦!孕前对身体进行详细的检查可以充分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若是存在影响受孕和怀孕的情况可以提前进行治疗,力求以最健康、最佳的身体水平完成受孕,以及孕育健康聪明的孩子。

3.饮食做到营养合理

健康的身体是离不开营养的支持的,尤其是准备生宝宝的备孕男女一定要重视营养的摄入。孕前的营养要以全面均衡为原则,只有各项营养都到位了才能保证顺利怀孕,以及保证以后胎儿各种能力的稳定发育,实现优生的目的!周主任建议备孕爸妈提前制定营养补充计划。

4.需要提前补充叶酸

要想生聪明的孩子,在饮食营养方面有一点需要重点提出来就是叶酸补充。因为叶酸是大脑细胞、大脑神经发育不能缺少的原料,因此胎儿大脑的发育是需要大量的叶酸的,而怀孕之后孕妇胃口变差导致营养补充受影响,因此才需在怀孕前就开始补充叶酸!另外,周主任提示叶酸还具有防止胎儿畸形的作用呢!

5.培养规律生活习惯

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对于优生优育也是至关重要的。睡眠不足、熬夜、饮食不规律等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降低受孕的成功率以及阻碍胎儿发育。若是还存在抽烟酗酒等毛病,则胎儿更容易发育成畸形。因此,想要孩子健康聪明,怀孕前先将一身的坏毛病改正爱吧!

6.进行身体锻炼计划

若是备孕夫妻在怀孕之前能够进行规律的身体锻炼的话,则身体健康水平大大提高,自然受孕的机会也会随之增加。更重要的是,健康的身体能够让胎儿在宫内更稳定健康的发育,自然胎儿的质量也就更高了。

7.提升情绪培养情趣

良好的心理情绪能够帮助保持身体的健康,以及提高受孕的几率。若是备孕期间还能培养良好的情趣的话,则受孕率大大提高之余,更是会提高受孕的质量,使准妈妈生出更聪明健康的孩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