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幼动态 > 妇幼动态
我院荣获县级妇幼卫生重点工作目标考核“优秀”等次
时间:2018-02-13 来源:永嘉县妇幼保健院 作者:黄献智 字号:[ ]

2月11日,温州市妇幼保健所下发通报,永嘉县妇幼保健院荣获2017年度县级妇幼卫生重点工作目标考核“优秀”等次。

2017年,我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和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服务质量管理、强化依法监管,稳步推进卫计惠民措施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面完成了年度妇幼卫生重点工作任务。

一、加快妇幼健康服务机构中医药建设。该院为改善中医药诊疗环境设立中医馆,将中医诊室、治疗室等中医药科室集中设置,形成相对独立的中医药特色诊疗区域,积极开展产后康复,推广应用中医适宜技术和方法,提升妇幼健康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优势,扩大中医药在孕育调养、产后康复、儿童保健等方面的应用。

二、积极开展妇幼特色优质服务项目创建。我县2017年成功创建儿童早期发展指导室、儿童中医健康调理室、母乳喂养示范基地,从而为我县儿童提供医教结合的保健服务,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也促进我县母乳喂养的推广落实。

三、重抓妇幼卫生重点工作项目优质服务。该院在全县妇幼卫生计生工作管理上,以促进全县妇女儿童健康为目标,通过加强督导、培训等措施使全县的妇幼工作均取得一定的成绩。如我县“两癌”工作得到市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并在例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在各部门协助、齐抓共管下的“两癌”检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7年“两癌”筛查人数已有8000余人,完成率115.78%;扎实开展孕产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阻断工作,艾滋病咨询率100%、检测率100%,梅毒检测率100%,乙肝免疫球蛋白注射率99.75%;对高危儿和营养性疾病儿童一对一的追踪随访服务和针对性指导,管理率达100%;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成效明显,全县在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率99.94%,新生儿听力筛查率99.82%,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通过关口前移、每月梳理、跟踪督促、实名接生、校对督办、部门联动等措施使我县2017年当年《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率为97.02%。

2018年,县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完善妇幼计生体系建设,打造“互联网+医疗”模式,以信息技术创新促进医疗服务提升,营造健康保健服务新气象,以创建现代化妇保院为目标,努力为全县的人民提供更优质的保健医疗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