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幼动态 > 妇幼动态
我县召开城乡妇女关爱项目动员会议
时间:2018-03-05 来源:永嘉县妇幼保健院 作者:徐瑶瑶、朱志强 字号:[ ]

为确保2018年我县城乡妇女健康关爱项目工作顺利开展,3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城乡妇女健康关爱项目动员会议。县卫生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建、县卫计局家庭发展科科长叶少武、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叶丕、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邵淑红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计生办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分管领导、妇保人员,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邵淑红副院长对《2018年永嘉县城乡妇女健康关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从项目目标、项目对象、项目内容、工作流程、工作职责等方面对免费产前筛查项目、更年期妇女免费建档项目和“两癌”免费筛查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城乡妇女健康关爱项目进行了部署。据悉,2018年免费产前筛查全县任务4000例,更年期妇女免费建档全县5000例,城乡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全县25000例。根据任务数落实到各乡镇(街道),同时指出要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项目质量和改进跟踪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我县城乡妇女健康关爱项目的开展。

 

随后,刘建副会长就落实城乡妇女健康关爱项目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城乡妇女健康关爱项目是2018年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领导,成立相关的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项目工作,分解任务,了解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工作有序开展,按时完成;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项目知晓率。利用一切健康宣传教育措施,扩大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率,积极主动的享受惠民政策;四是各施其责,各尽其责,提高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筛查服务,并开展项目追踪随访工作,确保达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目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