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妇女保健
女性如何开始雌激素补充
时间:2020-03-27 来源:永嘉县妇幼保健院 字号:[ ]

  围绝绝经期及绝经后对于90%以上的女性会造成严重的近期和远期健康影响。这时期的潮热、多汗、抑郁、焦虑、失眠、记忆力衰退等困扰许多女性;而绝经后妇女钙质快速丢失,骨质疏松发病率;脂肪代谢及糖代谢异常使心血管疾病风险显著增加;已成为威胁老年妇女身体健康的两大杀手。

  雌激素补充治疗是保持中老年女性健康的重要措施。

  国际研究证实对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妇女进行激素补充治疗有如下益处:

  有效缓解潮热、多汗等血管舒缩症状以及尿频尿急,阴道干涩等泌尿生殖道症状;改善绝经相关症状如关节肌肉疼痛、情绪波动、抑郁、焦虑、睡眠障碍和性功能障碍(包括性欲低下);有效预防绝经相关的骨量减少,减少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减少相关骨关节疼痛及骨折的发生率。

  如果在围绝经期和绝经早期应用并且长期持续使用激素补充治疗有保护心血管减少心肌梗塞发生率;能够改善胰岛素抵抗而降低糖尿病的风险;调节脂肪代谢减少代谢综合征的发生。对结缔组织、皮肤、关节和椎间盘有好处,维持皮肤弹性,减少颈椎病及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生。还可以减低结肠癌的风险。

  雌激素补充有这么多好处,适合大部分女性,但并不适合每一位女性。激素补充治疗是一把"双刃剑"。它有适应症也有禁忌症。

  激素应用禁忌症主要有:静脉血栓(肺栓塞或深静脉血栓形成)、中风和冠心病、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病史。

  在应用前,医生将需要全面评估围绝绝经期及绝经后妇女是否适合应用激素补充治疗,应用后还要定期随访您的状况,及时调整方案,从而提高疗效、防止副反应发生。使此期的女性能最大获益。

  激素补充治疗是一项长期用药过程,您需要在用药后1月、3月、6月、12月、18月、24月以后每半年各复诊一次。如果您在治疗中出现任何不适,或病情发生新的变化,或任何意外情况,不管是否与治疗有关,及时复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