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婚育保健
再说亿遍:这些方法不避孕!
时间:2020-08-14 字号:[ ]

自有史以来,人类便在怀孕和避免怀孕两件事上费尽了心机。自石器时代以来,这个星球的男男女女们便开始琢磨如何避孕:4000多年前,中国妇女饮用汞、砒霜、或马钱子碱来避孕;古印度和埃及使用鳄鱼、大象这样被认为具有神秘力量的动物粪便;
 
公元200年,希腊医生建议妇女同房后反复跳跃7次。而同时期的欧洲女性采用“更可靠的方法”,半夜倒着推10次磨以达到避孕的目的。
 
 
 
在医学的进步下,人类终于找到了多种科学有效的避孕方法,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性福生活。下面便为有需要的同学们盘点目前常见的避孕方法
 
1. 体外射精
 
这种最古老的的避孕方式需要男方在大和谐前拔出丁丁,避免精液进入。然而抛开对男方反应速度的考验不谈,在射精前的分泌物中已经包含有几百万个“蝌蚪”,足以使女性致孕。
优点:不花钱
缺点:不可靠,失败率高达18%
推荐指数:不推荐
 
 
2. 安全期
 
根据来大姨妈的时间,用“前七后八”估算安全期。然而,安全期避孕的前提是女性月经周期严格遵守28天,并在第14天排卵。绝大多数女性的排卵时间和月经周期是个体化的,并随着情绪、压力和健康情况波动。
并且,小蝌蚪为了等待女神的到来,在女性生殖系统中最长可以等待5天。因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安全期避孕一点儿都不安全!
优点:不花钱
缺点:一不小心就中招,失败率14-40%(最高)
推荐指数:不推荐
 
 
3. 避孕套
 
通过阻止精卵相会,从而达到避孕目的,是目前最常见的避孕方式。在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的前提下,避孕套的有效率可高达98%。在现实生活中,使用避孕套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在中途或快要射精前才戴避孕套(≈体外射精)。
优点:便宜,简单,有效,一定程度上可预防疾病传播
缺点:乳胶过敏者禁用;添加物不易分解,频繁使用破坏阴道内环境
推荐指数:⭐️⭐️⭐️⭐️
 
 
4. 短效口服避孕药
 
主要成分是低剂量的人工合成雌孕激素,使卵巢停止排卵,自然月经周期停止,真正做到“没有卵用”,有效率高达99%以上。国外普遍使用的避孕方式,而国内知晓率较低。
优点:高度有效,调节月经,缓解痛经
缺点:需每日服用,不能漏服
推荐指数:⭐️⭐️⭐️⭐️⭐️(非常推荐)
 
 
5. 紧急避孕药
 
高剂量人工合成孕激素来抑制排卵,在发生未保护性行为后尽快口服。虽然说明书中写道:
同房72小时内服用,但如果同房时女性正在排卵,或处于排卵后18小时内(卵子存活期),即使已经吃药,仍不能完全避免怀孕。
紧急避孕药含量约为短效口服避孕药的10倍,因此副作用会更大,如造成宫外孕、内分泌紊乱等。
优点:万不得已的补救措施
缺点:有效率75%-85%、副作用大
推荐指数:⭐️⭐️
 
 
6. 宫内节育器
 
一种放入宫腔内的避孕装置,具有许多种类。宫内节育器的异物作用可引起子宫内膜的无菌性炎症,从而影响受精卵的着床。
含孕激素的宫内节育器可长期少量向宫腔内释放孕激素,使子宫内膜萎缩,不利于受精卵着床(如下图中的曼月乐宫内节育器,可提供长达5年的避孕效果)。
优点:有效率99.9%,不影响哺乳
缺点:可能会点滴出血
推荐指数:⭐️⭐️⭐️⭐️
 
 
 
7、实在不行切了吧
 
结扎输精管/输卵管,封闭输送精子/卵子的通道,达到永久避孕的目的,但复通非常困难。需要注意的是,输精管结扎后仍需使用一段时间的避孕套或其他避孕方式,化验提示没有精子后方可“0距离”接触。
优点:一劳永逸
缺点:再次生育需要辅助生殖或手术复通治疗
 
 
 
 
▶ 最后提醒大家:“避孕不规范,纸上两道杠”,不可率“性”而为!
 
如果意外怀孕要及时就医,让专业的妇科医生为您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