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妇女保健
得了乳腺增生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2-01-18 来源:永嘉县妇幼保健院 字号:[ ]

无论是否有症状,都应该坚持定期的乳房自检和医院检查。每月在经期结束一周后进行一次乳房自检。大家可以记住这四个字:看、触、卧、拧

看:面对镜子双手下垂,观察双侧乳房是否对称,有无不正常突起,乳晕有无异常,乳头有无回缩或抬高。观察乳房皮肤表面有无脱皮、红肿或糜烂等情况。

触:左手上提至头部后侧,用右手检查左乳,用指腹轻压乳房,感受乳房是否有肿块、触痛、局部增厚等情况。由乳头开始做环状顺时针方向检查,逐渐向外(约三四圈),至全部乳房检查完为止。同理查右乳。

卧:平躺后,左肩下放一枕头,将右手弯曲至头下,重复“触”的方法,检查两侧乳房。

拧:除了乳房,亦须检查腋下有无淋巴肿大。最后再以大拇指和食指轻轻压拧乳头,注意有无血性溢液或异常分泌物。(划重点:记住手法不是抓和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