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妇女保健
青春期少女痛经怎么办
时间:2022-05-19 来源:永嘉县妇幼保健院 字号:[ ]

引起痛经的原因很多,一般都与心理精神因素有关,如情绪激动(生气)、抑郁、精神紧张等,有时过度疲劳、剧烈活动、淋雨、受凉、大量服冷饮等也可以引起痛经。

痛经固然在月经过后会自然消失,但若不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将会造成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首先要预防痛经的发生,做到平时加强体格锻炼、保持心情开朗。其次,患有原发性痛经的青少年应对月经生理知识有正确的认识,消除对月经的恐惧、紧张情绪,注意营养及经期卫生。另外,行经时避免过度劳累,少吃寒凉生冷或刺激性的食物,并避免淋雨或洗冷水澡、在冷水中劳动等。

经常痛经者平时可以服用一些调经片、痛经丸,疼痛较重时也可以服用去痛片等。如果痛得很严重,则都应该到医院就诊。

女性缓解痛经的方法:1、保持温暖2、练习瑜伽操3、服用维他命补充矿物质4、饮食均衡5、避免咖啡因6、泡矿物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