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幼动态 > 妇幼动态
永嘉县召开2023年城乡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1 来源:永嘉县妇幼保健院 字号:[ ]

为确保顺利开展2023年永嘉县35-64周岁城乡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工作,规范项目实施内容和提升项目质量,2月28日,永嘉县召开城乡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工作培训会议,全县“两癌”筛查机构相关业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或两癌项目负责人、各医院妇女保健科医生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县卫健局基妇科负责人王仁杰主持。

会上,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光辉就“两癌”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妇幼健康实际行动和维护妇女健康权益、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的迫切需要。二是明确责任,切实抓好“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做好前期部署宣传到位,中期服务管控到位,后期跟踪管理到位。三是加强领导,确保“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是一项社会综合工程,全县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相关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培训会上,先由县妇幼保健院邵淑红副书记详细解读了《关于做好2023年永嘉县城乡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实施方案》,对“两癌”检查工作目标任务、检查对象和时限等作了具体要求。接着,县妇保院妇保科科长陈谦做了2022年“两癌”检查项目工作汇报,温州市人民医院何海珍主任、县人民医院病理科邵庆红主任和超声科陈仁绍主任、县妇保院妇产科金小青主任和外科潘龙青主任等人进行相关“两癌”内容的业务培训。培训后组织现场学员们进行线上专业知识考核。

“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妇女的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此次培训会议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全县“两癌”筛查人员的技术水平与诊断水平,对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降低死亡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促进我县妇女健康事业的进步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