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幼动态 > 妇幼动态
宫颈疾病精准治疗中心永嘉分中心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3-03-01 来源:永嘉县妇幼保健院 字号:[ ]

2月28日下午,永嘉县妇幼保健院与温州市人民医院宫颈疾病精准治疗中心联盟,成立宫颈疾病精准治疗中心永嘉分中心。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光辉,温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婕及温州市人民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妇幼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胡国统出席此次授牌仪式,仪式由邵淑红副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81443482_副本.jpg

首先由温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婕致辞,她说永嘉县妇幼保健院成立宫颈疾病精准治疗中心目的就是深化加强两院之间的联动,同时利用温州市人民院妇科专科的技术特长,结合县妇幼保健院属地的资源优势,强强联手,提升我们基层妇产科的医疗服务能力与技术,也希望通过相互的协作,能够进一步提高我市宫颈疾病以及其他妇科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水平,为温州地区广大的妇女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人文的医疗保健服务。

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光辉致辞,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授牌仪式,是依托温州市人民医院宫颈疾病精准治疗中心联盟,在永嘉县妇幼保健院成立分中心。此举对于我县妇女保健事业发展来说是一件大喜事,也是保障我县妇女健康的一件大好事。中心成立以后,我们不仅着眼于宫颈癌筛查,还将开展年轻女性生育力保护、治疗后整体康复等系列健康服务。希望市人民医院大力支持我们,帮助永嘉县妇幼保健打造一支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医疗队伍。

743c18d361a561f36481f2bb1849ad2_副本.jpg

随后,授牌仪式正式开始,由温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婕和永嘉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光辉,县妇幼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胡国统共同主礼授牌并进行了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228144348.jpg

宫颈癌是我国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之一。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居民生活环境与生活方式快速变化,宫颈癌发病率持续增高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宫颈癌的主要致病原因是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通过为年轻女性接种HPV疫苗、在适龄女性中开展宫颈癌筛查、及时治疗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等三级预防措施能够有效防控并最终实现消除宫颈癌。

近年来,各地积极推动实施妇女“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服务,建立分工协作、上下联动的宫颈癌防治体系,促进了宫颈癌早诊早治,宫颈癌诊疗不断规范,群众健康意识逐步提升。县妇幼保健院与温州市人民医院宫颈疾病精准治疗中心联盟,成立宫颈疾病精准治疗中心永嘉分中心。借此契机,中心将着眼于我县的宫颈癌筛查,通过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治疗(派特灵上药)、宫颈癌癌前病变诊治,达到宫颈癌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开展年轻女性生育力保护、治疗后整体康复的精准治疗模式,进一步提高宫颈疾病诊疗水平,造福永嘉地区的患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