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幼动态 > 妇幼动态
【喜报】永嘉县妇幼保健工作获优秀等次
时间:2023-05-19 来源:永嘉县妇幼保健院 字号:[ ]

近日,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印发了《关于 2022 年度温州市县级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技术评估结果的通报》中,永嘉县妇幼保健工作在2022年全市县级妇幼健康重点工作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在市、两级卫健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加强推进孕产妇和儿童两个系统管理,着力控制孕产妇、儿童死亡率,积极开展妇幼公共卫生服务和婴幼儿照护服务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等,工作成效明显。

一、加强孕产保健管理,确保母婴安全2022年,建立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加强人员专项培训和急救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母婴安全。今年孕产妇保健覆盖率100%,做到高危管理率100%;孕产妇死亡0,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均保持在较低的水平。

二、加强儿童保健管理,推进0-3岁婴幼儿照护工作今年7岁以下儿童保健覆盖率97.76%, 3岁以下儿童保健覆盖率97.90%,全县0-3岁儿童发育筛查共筛查例数11754例,筛查率为89.78%。全县高危儿童管理率100%,结案295人;营养性疾病儿童管理率99.73%。我县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共27家,其中今年新创建18家,完成了市级民事实事的评估工作,93 家托育机构完成备案,千人托位数达3.42个,乡镇覆盖率达63%。

三、加强妇女保健管理,强化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优生避孕科普、“两癌”筛查等项目。2022年为全县2925人新婚对象提供免费婚检,完成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4801人,全县城乡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共计15689人,市级任务完成率104%,即使确诊病例均在医生指导下已接受正规治疗,收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今年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等地共计开展妇幼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44场次33万余人次,受到群众的好评。

2023年,永嘉县妇幼保健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期妇幼健康工作方针政策为重要指引,再接再厉,不断加强开展和做好妇幼健康各项工作,以创建现代化妇保院为目标,努力为全县的人民提供更优质的保健医疗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