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简介
医院简介

一、医院基本情况

永嘉县妇幼保健院组建于2009年,是一所二级乙等妇幼保健机构,是一所集妇幼保健、医疗、科教为一体的妇幼保健专科医院。承担全县23个乡镇(街道)社区妇妇幼健康业务指导、质量控制及危重孕产妇新生儿的救治任务。

医院总建筑面积14100平方米,共设有40个科室,核定床位80张。现有在编职工153人,其中卫技人员141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0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52人。

二、医院获得荣誉

医院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办院宗旨,秉承“用心去听,用心去想,用心去做”的服务理念,医院先后获得“爱婴医院”、“浙江省平安医院”、“浙江省妇幼保健规范单位”、“浙江省健康促进医院”、“浙江省示范孕产妇健康教育学校”,是全县妇女儿童保健计划生育的培训重点基地。

三、医院发展理念

县妇幼保健院通过优化服务功能,实现以“疾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坚持“大健康”理念、突出“大保健”思维,推动妇幼保健+临床服务的实质融合。通过孕产期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服务等,与辖区妇女儿童建立密切服务联系,为服务对象提供全程、连续、规范的妇幼健康干预与咨询指导。

医院强化中医药融入妇幼健康的内涵建设,大力推广中医适宜技术融入妇幼健康服务,进一步打通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妇幼健康服务领域的各个环节,致力打造集预防、保健、治疗、健康咨询为一体的中医药特色科室。通过中医妇产科、中医儿科,中医理疗科实现学科专科共建、资源共享、加强科研协作、新技术推广与应用等,达到全面提升医院整体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共建目标,进一步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


                                                                                               医院宗旨                      母婴安全 妇幼健

                      医院愿景                       建设瓯江北岸现代化妇幼保健院

                                                                                    医院核心价值观             以人为本 科学

                 医院院训                      用心去听 用心去想 用心去做

   党建品牌                       红色引领 护佑妇幼